萘央苟岂

整儿活儿(写的不好求轻喷)

淡黄的长裙,蓬松的头发

这是卓倪杰对这位转校生一开始的印象,在讲台上,她拿着粉笔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——苏珊珊。

女孩明眸皓齿,发丝仿佛被阳光包裹着,轻盈而灵动,与淡黄色的长裙相称的极好。脸上的微笑如同午后的阳光般热烈温暖。

卓倪杰看傻了眼,眼前的女孩简直如同太阳一样熠熠生辉。不知为何,他竟觉得女孩的眼神不自觉的在往他的位置瞟。他感受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心动的滋味。他比都谁都想马上和她熟络起来,但当时的卓倪杰没想到,竟然会这么的快......

放学路上,卓倪杰想着苏珊珊的音容笑貌,不自觉的往马路边走。一阵刺耳的响笛声打破了他的思绪,回头一看竟是一辆摩托驶来。来不及反应,一阵外力把他拉扯过去,摩托随即飞驰而过。反应过来的卓倪杰向救命恩人看去——竟然是苏珊珊!

苏珊珊抓着他的衣领,一脸怒气的说:“拜托,你一个男的怎么走路这么不小心。刚刚要不是我把你拉回来,你怕就要躺在医院了”

此时的卓倪杰完全懵了,苏珊珊抓着他的衣领,近到可以闻出她头发的香味,气呼呼的样子却更加可爱。

过了几秒,苏珊珊的脸红了起来,松开了手,扭捏的说道“以后走路小心点,照你这样,以后有了女朋友还要别人来照顾你。”

卓倪杰刚要开口,脑内突然传来一阵剧痛,意识变得越来越不清晰。在昏过去之前,他只记得苏珊珊焦急的神色,和自己的眼泪......

再次睁开眼,首先看到的是洁白的天花板,随后嗅觉开始恢复,是刺激的消毒水味。往四周看去,苏珊珊在他病床旁低垂着头,应该是在睡觉。她感觉到了什么,睁开眼睛,看到卓倪杰睁开的双眼,她激动的握住他的手,说“太好了,你终于醒了”

卓倪杰无力的说“这里是医院吧,为什么我在这里?”苏珊珊红着眼睛说“你不记得了吗?放学路上,我在路上走着,突然身后飞驰过来一辆摩托。我躲闪不及的时候,你把我拉过去,自己却被撞到了......”

卓倪杰的思绪顿时变得十分混乱:不是她救了我,我刚准备说话就昏了吗?怎么又是我救了她。不过他并没有说出来,只是看着苏珊珊。

她依然穿着淡黄色的长裙,头发依旧蓬松。

等一下,淡黄的长裙,蓬松的头发

卓倪杰对苏珊珊问到:“我的家人呢?”苏珊珊说到:“他们刚才来过,但是还有事情,看到我在照顾你,知道我是你同班同学后互相留了电话 他们就先走了。”

卓倪杰深吸一口气,问到“那么我现在可以出院吗?”苏珊珊道“可以的,医生说没有大碍,只要醒了以后做个小检查就行了。”

卓倪杰叹了口气,说:“不要再装了,苏珊珊,或者我该叫你,礼夕泞”

苏珊珊的表情在一瞬间定格,下一秒又挤出笑容说“哈哈,在说谁啊?是你的好朋友吗?”

卓倪杰说“醒了以后我就觉得奇怪,为什么你转学来的那天穿的是淡黄色长裙,现在也是。现在看来,这是你专门准备可以给我看的吧,好让我对你起特殊的注意。为什么会对你有意思?写上去就好了。至于为什么你可以穿校服不被人发觉,很简单,把文本删掉就好了。把不相关的人物和不需要的补充删掉,创造只属于两个人的联系。所谓的摩托车也是你编辑的吧,你只是故意想弄出来一种暧昧的气氛。很抱歉的是,你的文笔不怎么样。你忘记了把脸红删掉。你的暧昧戏过头了。你意识到了这一点,于是强行安排剧情,变成是我救了你被撞昏倒。后面我问你的几个问题,按照习惯你都会“愣了一下”或者什么别的描述吧,但你不能。剧情被你弄的千疮百孔,这应该不是第一次了吧,你无力再编织这个循环的,从一开始出车祸那里跳脱剧情开始的虚假世界,礼夕泞,我说对了吗?”

礼夕泞脸上的微笑还在,但已经开始微微脱落。良久,她开口了:我的能力到这儿也就结束了,或者说是这么多次的轮回之后心死了。你说的话大部分都是对的。一次次拉入这个虚假而荒诞的世界,然后一次次编织不同的故事,大都没有结局,因为假的成不了真的,故事一个比一个差劲,所以都被删了。在一开始的时候,你为了救我已经死了,你其实不应该死的。我用这份力量一次次编辑。现在连我自己的话都开始含糊不清了,这个世界可能终于要到头了。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要怪就怪我吧。

卓倪杰突然笑了,笑的很开心:“喂,这其实不是你的意愿吧。你相信吗,我们世界之外也许有一个神,在拿着笔编辑我们的故事呢。或许我们这个结局,仅仅只是那个神圆不下去了。不要哭,虽然不尽人意,我们前面的故事逻辑错误百出,崩坏,不可理喻。但我们有个结局。更多的‘我们’,大概都被那个神用编辑杀死了吧。也许我现在说的话,是那个神良心发现,把真相都说出来。不要哭,我们的世界要结束了,可在神那里,也许会有人记得我们。”

礼夕泞的脸早已被泪水划出一道道痕迹。她点了点头,和卓倪杰抱在了一起

“听说了吗,最近的油画展出,有一幅画很厉害呢”

“对啊对啊,好像是一男一女在朗诵诗词”

“听说最厉害的是周围的画面都很黑暗,空无一人,在画面中心的两人却十分欢欣。看过的人都说感觉身临其境,在一起狂欢一样”

“有没有觉得,有点熟悉?”

“?你在说什么,不过这画的标题很奇怪呢”

“是什么是什么?”

就当是一场梦,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。

评论